国外主流开源CMS简单评测

0

CMS

在众多的国外PHP开源CMS中,市场占有量最高的就要数WordPress、Drupal、Joomla三大金刚了,他们有各自的优缺点,首先要说的就是WordPress,跟Drupal、Joomla比起来,WP在开发和拓展方面远远比不上后者,不过WP却有惊人的人气,无疑WP是迄今为止最优秀的“博客系统”了,WP最主要的特点是简单易用,容易上手并且模板和插件相对来说也比较多。

Drupal就更倾向于二次开发的可能性,最初接触Drupal的时候并不习惯把整个网页分割成大大小小的BLOCK来一块一块写,模块也是一个一个的,不过依靠Drupal自身的安全性,Drupal受到了很多开发爱好者的青睐。不过相比较WordPress与Joomla,Drupal的中文资料实在是少得可怜···

接下来说一下Joomla,我个人对Joomla的了解并没有WordPress、Drupal那么深,Joomla与WP有比较类似的地方就是有众多的风格支持,模板开发也比较方面,不过与WordPress相比,WordPress更侧重于易用性,而Joomla是介于易用与易拓展之间,如果你想做一个网站,一个稍微复杂些,或者说WordPress不足以实现的功能,那么Joomla将会是你的首选。

发表评论

您的邮箱不会公开,当您的评论有新的回复时,会通过您填写的邮箱向您发送评论内容。 必填字段 *

为何看不到我发布的评论?

正在提交, 请稍候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