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HP如何取得服务器地址-$_SERVER[‘HTTP_HOST’]靠不住

0

在php中,我们一般通过$_SERVER[‘HTTP_HOST’]来活得URL中网站的域名或者ip地址。php手册中的解释如下:
“HTTP_HOST”当前请求的 Host: 头信息的内容。

一般来说,这样子不会遇到什么问题,在一些常见的php框架中,如PFC3和FLEA也是基于该预定义变量。

然而最近在做的一个项目,程序移交到客户手里测试时,竟然发现程序的跳转总是会出错。

最后找出原因:$_SERVER[‘HTTP_HOST’]在客户的环境里,取得的值总是程序所在的服务器在其局域网内的ip值。

究其原因,是因为,客户的公司通过一台服务器连接至因特网,而我们的程序所在的服务器,是通过域名映射出来的,也就是中间有个“代理”的过程。因此$_SERVER[‘HTTP_HOST’]在这样的环境里,取得的值总是程序所在的服务器在其局域网内的ip值。

最后查了不少资料,在symfony框架里面,找到替代的实现方法:

将$host = $_SERVER[‘HTTP_HOST’];

替换成:

$host = isset($_SERVER[‘HTTP_X_FORWARDED_HOST’]) ? $_SERVER[‘HTTP_X_FORWARDED_HOST’] : (isset($_SERVER[‘HTTP_HOST’]) ? $_SERVER[‘HTTP_HOST’] : ”);

即可。

发表评论

您的邮箱不会公开,当您的评论有新的回复时,会通过您填写的邮箱向您发送评论内容。 必填字段 *

为何看不到我发布的评论?

正在提交, 请稍候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