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isual Studio Code Online 来了!一键搭建私有 Web 版 Visual Studio Code

1

Visual Studio Code是现今最流行的编辑器,我也是从Sublime转过来的,一见面就爱不释手,尤其是它强大的生态系统,丰富的插件。

众所周知VS Code是基于Electron开发,打开VS Code的开发工具,你会发现它就是一个在Chrome上渲染的WEB应用,加上远程开发的需求所以VS Code Online的到来是迟早的事情,微软在5月份宣布了Web版的VS Code,但是迟迟不见上线,手痒的话可以先尝尝同人。

code-server是一个在服务器上搭建VS Code Online项目,基于官方的源码打了一些patch来完全剥离前后端。最新发布的是code-server v2预览版,很多功能已经比较稳定,支持了直接从官方源安装插件和语言包,但是最新的releases有较多Bug,我重新从源码编译了程序,并打包了中文语言,可以做到开箱即用。

默认简体中文,可以搭配利用Nginx快速搭建OAuth2.0 SSO单点登录系统,既可以作为远程开发的辅助,也可以当作WebShell管理服务器。

食用方法

docker run --rm -it -p "8080:8080" -v "$PWD:/home/coder/project" xiumu/code-server-zh-cn

共 1 条评论

  1. 回复

    vscode真是牛

发表评论

您的邮箱不会公开,当您的评论有新的回复时,会通过您填写的邮箱向您发送评论内容。 必填字段 *

为何看不到我发布的评论?

正在提交, 请稍候...